馨妍

萧无《白衣‘魔’少》10

一天夜里,叶安世睡不着觉便走出屋子出来透透气。刚好走在院落里就听见屋顶上有动静,抬头望去,一看是萧瑟躺在上面。叶安世纵身一跃跃上了屋顶,靠近萧瑟趴在了他那结实的胸膛上,并伸出一只手轻轻抚摸着。

“怎么,睡不着觉吗?”叶安世问道。

萧瑟也伸出一只臂膀搂住了叶安世,回应着:“你不也是。”

“你有心事,是因为那晚暗杀你的那个黑衣人吗?”叶安世抬起头边轻轻亲吻着萧瑟的脸庞边问道,“那人境界看起来很高,不是很好对付。”

“无心,你知道那黑衣人是谁吗?”

“不知。”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就是孤剑仙洛青阳。”萧瑟一本正经说道。

叶安世惊讶,“孤剑仙洛青阳?他不是一人独占慕凉城从来不出城的吗,怎么会暗杀你?”

“此一时非彼一时,该来的还是会来。”萧瑟轻叹了口气,眼神中流露出更多的是无奈,突然吟了一首诗。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此时叶安世也明白了一个事实,他知道孤剑仙洛青阳还有一个身份,他是北离七皇子萧羽的义父,而萧羽和萧瑟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人人都知道不管是人品还是武学萧瑟都比萧羽更胜一筹,萧瑟才是继承皇位的最佳人选。萧瑟被孤剑仙刺杀肯定和萧羽有很大的关系,这样说来萧瑟现在的处境的确很危险。

“萧瑟。”

“什么?”

叶安世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眨巴眨巴,嫣然一笑而认真坚定说道:“我会竭尽全力一路护你,直到你登上皇位的那一天。”

萧瑟抚摸着叶安世的头,轻轻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有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春末夏初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的,两人相互依偎在一起多了一份暖意。月光洒下,如轻纱般将万物覆盖。穿过树叶的缝隙,地面上、屋顶上点点的银光,照耀在两人白皙的脸庞,拼奏出一副美丽的图案。

“无心,我想你了,你想我了吗?”

“没有。”

“哼!口是心非。没有你从那会儿开始就在我怀里蹭来蹭去的,分明就是想我了,还不承认。”

“起开。”叶安世涨红了脸坐了起来推开了萧瑟,刚要起身就又被萧瑟一把拽入怀中,吻住了那张比死鸭子还硬的嘴。

翌日寅时,萧瑟被一股凉意打醒,昨晚他和叶安世在屋顶相互依偎在一起不知不觉睡着了,等到他醒来时,叶安世已经不在他身边。萧瑟在手边发现了一张小纸条,是叶安世留给他的,上面没写着他人去了哪里,只是写着‘萧瑟,等我回来。爱你的无心。’

萧瑟紧紧将纸条攥在手心,黯然神伤,“无心,你去了哪里啊?”

萧瑟去找过雷无桀唐莲司空千落打听无心的消息,可他们谁都不知道无心去了哪,整个雪月城都没有无心的踪影。萧瑟又去了天外天也没有,还被白发仙和紫衣侯追着打。萧瑟到处找,就连他们曾经住过的客栈都去过了还是没找到。萧瑟心急如焚,他懊悔为什么当时自己睡的那么死,无心走了都没察觉,真是太大意了。

————

因为明德帝身体有恙的缘故,每年这个时候天启城皇宫都会在外面挑选几个宫女进宫伺候明德帝。这挑选宫女的条件也是蛮高的,长的丑的不要,手脚不利索的不要,最重要的是有武功的不要,所以挑选宫女这门差事有专门的人员把守。

而萧羽每年这时也是最高兴的时候,他在宫里可是出了名的色鬼,看见漂亮女子就走不动路。每次都会在挑选完的宫女中再选出一两个最好看的纳入自己的府中,然后将自己府中玩儿够了的女子补回去。前几年明德帝不知此事,后来知道了但看在宣妃娘娘的面子上也就不会追究,由着他去了。

这次也不例外,十几位宫女被带到了一间隐秘的屋子,整整齐齐站成一排。这对于有些宫女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们如果谁被赤王选中,很有可能成为赤王王妃,一辈子享受荣华富贵。而对于某个人来说却是一场灾难。

“王爷,请。”

萧羽从门外踱步走来,后面跟着两人,龙邪和岩森。正在窃窃私语的几位宫女立刻收了声。她们都兴奋不已,尽力的展现、散发着自己的魅力,而其中一位红衣‘宫女’却很淡定。

萧羽从第一位开始依次往后看,他走到一位红衣‘宫女’面前时停了下来。

“把头抬起来。”

那红衣‘宫女’缓缓抬起头,果然是个‘美人’。就算头上没有任何发饰,仅是用一根发带简单的束起,脸上没有一点胭脂红粉却也盖不住那绝世的脸庞。

萧羽望着那张脸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又觉得好像从哪见过,就是记不起来。

“就是她了。”

红衣‘宫女’后面的那些看都没看,就直接让其退下了,只留下她一人。

“把人带我府中,晚上我会宠幸她的。”萧羽说完转身离去了。

红衣‘宫女’被一根丝带蒙住双眼带进了赤王府,当她解开丝带睁开眼睛时已经在一间豪华宽敞的屋子里。

“哎!真是世事难料啊!之前这么多关都过了,好容易快要见到皇上和……那个女人,可没想到……”红衣宫女叹了口气,正要打开窗户查看周围的环境,只听‘吱呀’一声,门开了。

“美人想要做什么?”萧羽从外面进了来问道。

“呃……我只是想透透气。”

“天色已晚,我们还是早早就寝吧。今晚让本王好好伺候伺候你,本王可是很厉害的呦。”萧羽一脸猥琐,说着就向红衣宫女身上扑去。

红衣宫女猛速一侧身,萧羽却扑了个空,“美人好身法,会武功吗?”

“不会,我怎么会武功呢,我可是通过严格关卡才进来的。”

“那美人就不要和本王玩躲猫猫了,赶紧睡吧。”

萧羽一把抓住红衣宫女的衣摆猛地一拉,红衣宫女被拉入他的怀中,紧紧将其抱住,重重压在了软榻上。萧羽低下头胡乱的索吻着红衣宫女的脖颈,红衣宫女眼神一凛,攥起拳头欲要打向萧羽时,龙邪在门口喊道:“王爷,孤剑仙求见。”

萧羽一脸的不耐烦,怒吼道:“有事明天再说,没看见忙着吗。”

“王爷,剑仙说有要事求见王爷。”

萧羽坐起了身皱起眉头道:“真是扫兴。美人,等我,本王一会儿就回来。”

 

“义父,您找我何事?”萧羽问道。

“七皇子,听说你今天收了一位红衣‘宫女’在府内。”孤剑仙洛青阳低声道。

“是。”

“你可知那人是谁?”

“谁?”

“他就是萧楚河身边的那个白衣少年,名叫叶安世,现天外天宗主。”

“叶安世,天外天。他是叶鼎之的儿子?”萧羽想了想接着问道:“也就是说他是我母妃宣妃娘娘的另外一个儿子喽?”

“没错。”

 

 

 

越写越不知写的个啥😂😂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