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妍

萧无《白衣‘魔’少》9

高耸巍峨的山顶上,一个黄衣女子和一个蓝衣女子瘫躺在地上急促喘息着。

司空千落将手中的银月枪猛地插在了地上,借力坐了起来笑了笑,道:“你拦也拦过了,架也打过了,天快亮了,这下我可以走了吧?”

李云烟调整了下呼吸,问道:“你还要去找他们?”

“不,我回雪月城。”

司空千落这会儿也意识到了萧瑟和叶安世的关系似乎已超出了一般朋友的关系。她低下了头黯然神伤,良久,突然开口道:“云烟姑娘,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个叶安世?”

李云烟心中一怔半晌才回答,“是又怎样?”

“这我看的出来,你那么爱他,可为什么自己不去争取一下呢?”

“你不懂。”李云烟眼神呆滞仰望着星空。

“我懂。你把这份爱都藏在了心底,你一直在默默的为他付出,这点我真的佩服你。”司空千落道。

“那你呢,放手了吗?”李云烟反问道。

司空千落苦笑着,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我也不知,走一步算一步吧。我走了,回雪月城了,我们后会有期。”

————

叶安世跟随萧瑟去了雪月城。由于叶安世行动不便,骑马也骑不了,萧瑟只好抱着他走,走累了歇会儿,歇完再抱着走,就这样几个山头本来一个时辰能到的,结果等他们到了雪月城已经大天亮了。

萧无二人来到雪月城城下之时,发现在那城门之上站着一个人,那人手中拿着一杆乌金色长枪,他就是雪月城三城主司空长风。忽然司空长风从城门上纵身跳下,走到二人跟前,上下打量了叶安世一番。原来是一美男子,还以为是什么绝世美女呢。

自打司空千落从山头回来就一直躲进自己的闺房不出来,任凭谁也叫不出来,早饭也没吃。司空长风在门口敲了很久的门,连哄带骗的也不管事。屋里半天也没个动静,只传来一句,“我失恋了,都别来烦我!”

司空长风诧异,“失恋?还没谈过恋爱,谈何失恋?”司空长风琢磨了半天,叹了口气,“准是萧瑟那小子惹得事。”自家女儿的小心思还是知道些的,自打萧瑟来到雪月城,司空千落就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大小姐脾气小了不少不说,整天追在萧瑟屁股后头嘘寒问暖的,看来自家女儿八成是情窦初开看上人家萧瑟了。

 

“师傅,这位是我的朋友,无……”

萧瑟话还没说完就被叶安世接过,“在下叶安世。”想必您就是雪月城三城主司空长风前辈喽。”

“正是。”司空长风点了点头,心说叶安世这个名字听的好熟悉,似曾相识。他回想了一会儿突然觉悟,道:“你是叶鼎之的儿子?天外天现任宗主叶安世?”

叶安世略带一丝笑容,甩了下衣袖背过身后,道:“正是在下。”

只见那杆乌金色长枪迎面而来,向着叶安世刺去。叶安世身形一闪极速向后退去镇定自若,没有伤到他分毫,嘴角依然挂着笑容。

‘砰’的一声,乌金枪被无极棍挡了下去。

“师傅,您这是做什么?”

司空长风收回了长枪,斜眼儿望着萧瑟,道:“你猴急什么,我只是试探试探叶宗主的武功。看这身法,想必也是逍遥天境了吧。”

叶安世委屈巴巴道:“逍遥天境又如何,在司空前辈面前简直微乎其微。”叶安世顿了顿接着说:“看来司空前辈是不欢迎在下留在雪月城喽?”

萧瑟一把将叶安世搂在怀中,话出掷地有声,“有我在,没人敢不留你。”

司空长风简直是没眼看,你俩就不能避讳点人吗?这个天外天宗主果然是个妖孽,难怪自家女儿会输给他。

“欢迎,怎会不欢迎。既然是我徒儿的朋友,自然也是我雪月城的朋友,来者是客,有请。”司空长风侧身给让开了路。

“萧瑟,无心!”雷无桀和唐莲迎面走来。雷无桀一看见无心兴奋的不得了,喊道:“无心,欢迎你的到来。”

萧瑟给唐莲介绍了无心,彼此相识后,年轻人在一起总是有种心心相惜的感觉,有说有笑的很聊的来,而司空长风被甩在了后面显得好尴尬。

“千落呢?”萧瑟突然问。

“从昨晚开始就躲在自己屋里一直没出来,也不知是闹哪一出,一会儿师弟去劝劝吧。”唐莲答道。

萧瑟没有说话只是握紧了叶安世的手,叶安世看向萧瑟微微一笑点了点头,两人相视一笑,心有灵犀。

 

“师姐,你出来了?”雷无桀惊讶,本以为只有萧瑟才能把师姐叫出来,没想到自己就出来了。

司空千落瞅了萧瑟叶安世一眼,又看向雷无桀冷冷说道:“我饿了,出来吃午饭不行吗?”

“师姐这么一说还真有些饿了。”雷无桀吸了吸鼻子,“嗯,好香啊!应该是红烧肉的香味,今天午饭我能多吃一碗。”

“吃货!”

午饭时间,小辈们坐在了一桌,萧瑟叶安世,雷无桀唐莲,还有司空千落。

萧瑟为叶安世夹了口青菜放入他的碗中,说道:“多吃些蔬菜补充维生素。”

司空千落见状,大声说道:“我也要补充维生素。”

坐在一旁的大师兄唐莲灵机一动急忙给司空千落夹了一筷子青菜。

萧瑟又给叶安世夹了块儿红烧肉,说:“无心,你太瘦了应该多吃些肉补充补充蛋白质。”

司空千落此时是又气又嫉妒,心说知道你俩好,但也不能在这么多单身狗面前撒狗粮吧。便大声喊道:“我也要补充蛋白质。”

正吃着带劲儿的雷无桀突然抬起了头,问道:“师姐,你最近不是正在减肥吗,不是说不吃肉吗?”

“要你管!”

这时萧瑟夹了一块儿最瘦的红烧肉放入司空千落的碗中,道:“这块儿最瘦的给师姐,女孩子减肥不吃肉也是不行的,适量补充蛋白质有助于减肥。”

司空千落愣了一下,没想到萧瑟会有这一举动,最终还是满意的点了点头,“这还差不多。”

 

天启城 赤王府

一个身穿锦袍,身材高挑健硕的男子正坐在桌旁,手里拿着一盏白玉酒杯有一口没一口的品味着。这人长相还算俊朗,一双明亮的丹凤眼,唇红齿白的。只是他的右半张脸被一个金铜色面具遮住,所以只能看到他的一半面目。

龙邪从门外进了来,道:“王爷,孤剑仙求见。”

那男子放下了酒杯,“哦?是义父,快快让他进来。”

一个低沉雄厚的声音传来,“七皇子。”

只见一个身穿黑袍,头戴斗笠,腰间挎着一柄长剑的男子走进殿内。

萧羽立即站起来走向前,问道:“义父,您回来了,事情办的怎么样?”

孤剑仙洛青阳开口道:“恕在下无能,这次没有得手。”

萧羽极其沮丧,“义父可是剑仙啊,连一个逍遥天境都打不过吗?”

“那人怕是已经到了半步神游了吧。更何况……”

“何况什么?”萧羽问。

“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位高手,那个人的脸感觉好熟悉。”洛青阳回忆了一下,突然说道:“我知道他是谁了。太像了,那张脸我永远也忘不了。”

萧羽疑惑问道:“像谁?那人到底是谁?”

“等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义父,不管他是谁就算他是天王老子,您也得帮我除掉萧楚河。没想到他因琅琊王一案被贬出天启城这么多年,这时候却又回来了,明显这是要和我争皇位来的。有一个萧崇就够棘手的,这又多了一个萧楚河,可没想到的是他还和雪月城联盟……义父一定要帮我。”萧羽苦苦哀求道。

洛青阳思虑了一会儿,不紧不慢道:“我有个提议不知可行不可行,他们两人关系看似非同一般,你看这样好不好……”

洛青阳凑近萧羽的耳朵,很小声的也不知说了些啥。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