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妍

萧无《白衣‘魔’少》12




萧瑟在一座山顶上找到了司空长风,拱手认真说道:“师傅,徒儿要去天启一趟。”


司空长风知道萧瑟终有回去的那一天,但万万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他抬头看向萧瑟,“你终究还是决定要去了,可下定决心了?”


萧瑟满怀信心说道:“我此次去的目的是为了救无心,无心现在在萧羽的手里,我要把他带回来。”


司空长风背过身束手而立,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去吧,该来的迟早会来,我会派些人手助你一臂之力。”


“不用,师傅。我,萧瑟,一人回天启!”


萧瑟单人单骑离城而去。


司空千落出现在了司空长风的身后,说道:“阿爹,我要去帮萧瑟。”


“傻孩子,还没放手吗?”司空长风轻叹了口气,道:“其实萧瑟早就可以回天启了,可是他迟迟没有动。如今他却为了一个天外天宗主,不惧险境奔赴那处处都是危机的天启城,可见那无心在他心中的分量。”


司空千落将手中的银月枪往地上一插,哽咽着说道:“阿爹,女儿已经放手了,萧瑟的心根本就不在我这里,我又何必强人所难呢。我只是想帮助萧瑟,助他一臂之力登上龙位。”


“好!这才是我司空长风的女儿!”司空长风笑道:“从此以后你就多一个名字了:朱雀使,司空千落。”


司空千落垂首道:“是。”


 


剑心冢 剑心崖之上


李寒衣正在闭目打坐,突然听见远处一阵炸响,一朵绯红色烟花在空中绽放,那是雪月城的千城之令。


李寒衣睁开眼睛对身边的雷无桀说道:“你出冢吧。”


雷无桀不解:“为什么?”


李寒衣淡然道:“是你该经历生死的时候了。”


雷无桀越听越糊涂,“为什么?”


“你若再不走的话,恐怕你那姓萧的兄弟就要死了。”


“为什么?”


雷无桀一连问了三个为什么,李寒衣心想,这个傻弟弟到现在还蒙在鼓里呢,连萧瑟真正的身份还不知道呢。


“去吧,帮你的好兄弟去吧,到时候你就什么都明白了。”李寒衣道。


“遵命。”


雷无桀带着满腔疑惑出城而去。


萧瑟一人策马狂奔在幽静茂密的山林间。马儿跑的飞快,突然被一根几乎肉眼看不见的细丝绊倒,顿时人仰马翻。马儿头先着地,整个身子向前倾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就在马儿即将倾倒的那一瞬间,萧瑟及时抽出腰间的无极棍杵在了地上,身体呈倒立腾空而起,在空中翻越几周后稳稳落地。


“有埋伏!”萧瑟大吃一惊。


不一会儿,在树上跳下十几个黑衣蒙面人围住了萧瑟,他们手里都拿着巨大无比的砍刀。


“你们是谁,为什么拦路?”萧瑟不解问道。


“来杀你的人。”为首的黑衣人说道。


“就凭你们!”一个清脆洪亮的声音在萧瑟身边响起。萧瑟转身一看,正是司空千落。


“千落,你怎么来了?”


“来帮你呀。你快走,这几个喽啰就交给我吧。”司空千落银月枪一挥,枪身呼啸如百鸟长鸣。


“好,你要小心点。”说完萧瑟运起踏云渐渐远去。


萧瑟继续前行,他在想刚才那些黑衣蒙面人不会凭空出现的,在这个时候对自己动手的不是白王萧崇就是赤王萧羽了,看来不得不参与这场战争了。


萧瑟越过层层叠翠的山峦,穿梭在萦绕飘渺的云雾之中。眼看就快要到达天启,这时从对面飞来一个脚踏飞剑的少年挡住萧瑟的去路。这个少年很眼熟,他就是无双城的无双。


萧瑟微皱眉头,眼眸深邃,问道:“你也是来杀我的?”


无双双臂环抱,勾起唇角冷笑了下,“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也是没办法的事。”


“你受谁之托?”萧瑟问。


“呃……我忘记了。”说着便打开了身后背着的无双剑匣,手指轻轻一弹,一柄风萧飞了出去。


萧瑟没有躲闪,手中的无极棍在指间打了个花,空中一跃向着那柄风萧冲了过去。


“轻霜,绕指柔,玉如意……”


风萧被挡了下来,但是剑匣中剩下的十一柄小剑依次都飞了出去。


“没想到多日不见,无双这小子能耐了,无双剑匣中的剑都被他打开了。”萧瑟心说。


那剑匣开始剧烈震动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最中间的那柄长剑也开始出鞘。火红的剑身伴着一声长鸣,大明朱雀极速旋转向空中飞去。无双向前一跃,一把抓住了那柄大明朱雀。


无双咧嘴一笑,“嘿嘿,今天可是第一次打开大明朱雀哦。还别说,这柄剑还真是给我面子。”


萧瑟冷哼一声,“那恭喜你了。”


此时,从空中划过一道火光,又一柄火红色长剑从天而降。那柄剑上面遍布着火焰纹路,剑首上刻着一条吞吐火焰的龙,气势非凡。


没错,这正是雷无桀的杀怖剑。


“萧瑟,你太不够意思了啊。你这个北离六皇子的身份瞒了我这么久不说,自己偷摸的去救无心,说好的兄弟情义呢?”雷无桀说道。


“这件事太过复杂,我只是不想你们参与进来。”


“说什么呢,我们可是好兄弟啊。”


萧瑟微微一笑,点了点头道:“好!那这里就有劳雷剑仙了。”


“放心,这里交给我好了。”雷无桀挠了挠头说:“呃……不过,我现在还不是剑仙。”


“是你!上次那个挨了我两剑的红衣少年。”无双说道。


“是我,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江南霹雳堂雷家雷无桀!”


无双呵呵一笑,“你那柄剑看起来不错嘛。”


“你的大明朱雀更是不错。”雷无桀回道。


无双盘腿席地而坐,一本正经问道:“诶?你那柄剑是什么材质的?看上去质地很好哦。”


雷无桀想了半天才道:“听雷轰师傅说这杀怖剑的材质可是浑然天成,千载难逢的好料子。”


妈耶!这个雷无桀可真能吹!


无双也不示弱,道:“我这柄大明朱雀的材质据说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过的。”


“哦?!这么厉害!”雷无桀一听很感兴趣,也盘起腿坐在了无双的对面,两人聊了起来。


此时,天空中飞过一只乌鸦……啊,啊,啊。


 


萧瑟回到天启,先是去了皇宫太安殿见了明德帝。当他见到明德帝的那一刻,这几年心中积下的怨也好恨也好此刻都烟消云散了。明德帝面色苍老了许多,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


明德帝寝宫,没有其他人,只有明德帝和萧瑟二人。明德帝剧烈咳嗽了一通,舒缓了一会儿语重心长说道:“皇儿,你终于回来看朕了。还在责怪朕吗,当年琅琊王一案,朕的一时之气使你在外颠沛流离了这么多年,朕心生愧疚啊!”


萧瑟一边帮明德帝捋着后背一边说道:“儿臣从来没有责怪过父皇。”


“楚河,你是朕最看重的皇子,这次回来就不要再走了,朕想把皇位传给你。”


萧瑟半晌没有应话,“父皇,现在最主要的是您的身体,皇位的事先不提也罢。”


这晚父子俩谈了好久好久,直到明德帝安然睡去,萧瑟才悄然离开。


 


赤王府


‘啪’的一声响,“什么,萧楚河已经进宫了!这帮废物!”萧羽得知萧瑟已经回来的事,气的他将手中的茶碗狠狠摔在了地上。


龙邪站在一旁上前一步劝说道:“王爷,咱们还有一张王牌还没有出呢。”


萧羽知道龙邪指的是谁,顿时气就消了下去。


翌日


萧瑟去了赤王府,萧羽急忙出来迎接。


“哎呦,六哥你总算回来了,父皇想你想的紧,臣弟也很挂念你啊,这些年你去了哪里?”


萧瑟微眯着眼,眼神犀利的望着萧羽,质问道:“七弟,别装了,我来这是向你索要一个人,我知道他就在你府里。”


萧羽阴沉着脸,忽然仰头急啸了一声,这时从府内走出来一个红衣人。那红衣人长发飘飘,脸下半部被一块红色面纱遮住看不清全貌,眼神空洞无光。但萧瑟却一眼认出了叶安世,他那眉间的血色额印萧瑟永远也忘不掉。


“六哥想找的可是他?”萧羽走到叶安世的跟前,伸出手轻轻抚摸着叶安世的脸庞,叶安世却站在那一动不动。


萧瑟脸一黑,低沉的声音说道:“放下你的爪子。”


“啧啧啧!六哥生气了,看来你们俩的关系不一般啊。”


“你把他怎么样了?”萧瑟问。


“待会儿你试试就知道了。”


萧瑟握紧了手中的无极棍向身后一甩,正色道:“从现在开始你和我已不再是亲兄弟,你将会是我的敌人!”


萧羽眼神一凛,抬手作了个手势,久久未动的叶安世忽然动了,冲着萧瑟过去就是一掌。


这一掌,可遮天。


 


评论(6)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