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妍

萧无《白衣‘魔’少》11

“没错,他就是叶鼎之和宣妃娘娘唯一的儿子,也是你同母异父的亲兄弟。”孤剑仙洛青阳正颜厉色说道。

良久,萧羽才从孤剑仙所述的事实中缓过神来,不耐烦道:“什么亲兄弟,他姓叶我姓萧。”

“不管你怎么想,总之他是你的弟弟就对了。”

“那他为什么要男扮女装进宫来,难道……”萧羽眼神一凛,大概是猜出了叶安世进宫来的目的。

“八成是为了那个人,本来还想让七皇子亲自出马去请他,没想到自己却送上门来了。话说这个叶安世也是能耐,皇宫这种地方他也能混进来,还好他已落入我们的手中,不然七皇子就有麻烦了。”孤剑仙低沉语气说道。

“义父,我还是不放心,万一哪天他见到了母妃和父皇,那我就完了。”萧羽神色慌张,紧紧抓住孤剑仙的衣襟一副渴望的眼神。

萧羽心里明白,这个叶安世虽是自己的兄弟,但以他和萧瑟那非同寻常的关系,在这场战争中肯定是帮萧瑟而不会帮自己的。而这个叶安世的存在对萧羽来说也是巨大的威胁,怎么办呢?那就让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好了。白王萧崇已经拉拢无双城这个大势力,自己也不能坐以待毙,只要天外天的宗主在自己手里就不怕天外天不服从。那怎么样才能让叶安世招抚为己所用呢?

萧羽站起了身,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我有办法了。”

一天傍晚,萧羽在叶安世所住的房间内准备了一桌酒菜邀请他一起享用。叶安世没有拒绝配合萧羽坐了下来,突然两天不见,他倒要看看这个当朝七皇子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这桌菜倒是挺丰盛,只是没看到酒。萧羽抬起一只手打了个响指,从门外进来一位婢女,手中端着一壶酒。这酒还真是幽香的奇特,打从进门的那一刻香气就迅速笼罩在屋内。

萧羽给叶安世斟了满满一杯递到他的眼前,道:“还不知美人姓甚名谁,求美人芳名。”

叶安世缓缓接下了那杯酒,淡然道:“无心。”

“无心?嗯,是个令人心动的名字。名字如佳人,清新且脱俗。”

叶安世撇了萧羽一眼,嘲讽道:“七皇子可真会拍马屁,但在我这里不管用。”

萧羽呵呵一笑,也为自己斟了一杯酒,举起杯说道:“乌啼隐杨花,君醉留妾家。本王敬美人一杯,先干为敬。”说完便仰头一饮而尽。

叶安世知道萧羽肯定会在酒水里做手脚,而萧羽此时之举就是为了博取他的信任,这个七皇子为了皇位也是真豁出去了。叶安世本不想喝下这杯酒,奈何身处逆境,身不由己,干脆将计就计,陪着萧羽玩这场游戏好了。

于是将手中的酒杯端起在鼻尖处嗅了嗅,“好浓烈的酒香,还没喝仿佛就已经醉了。”说着抬起一只胳膊用宽大的袖子挡住,一饮而尽。

“入口绵软且回味无穷,好酒。”

萧羽满意点了点头称赞道:“美人好酒量,再来一杯。”

就这样两人一杯又一杯,直到叶安世无力的抬起一只手拖住自己的额头,说道:“七皇子,今天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在下酒量不好真的喝不下了。”叶安世慢慢抬起头望向萧羽,突然觉得眼前一片模糊,出现了无数个重影,顿觉头昏脑胀,浑身乏力。他刚想站起送客,却发觉两腿酸软无力而重重摔趴在桌上昏迷了过去。

萧羽试探的喊了两声,“美人,无心……”

见叶安世没有反应,萧羽站起走近叶安世身边,将人抱起放在了床榻上,伸手抚摸着他的脸庞,啧啧赞叹道:“瞧瞧这张脸真是个美人胚子,不愧是易文君的儿子。而我……”萧羽苦笑着,摘下了那半张黄铜色面具,映入眼帘的却是无比惊恐的一幕。他的那半张脸已看不清原样,全部都是疤痕,褶褶囔囔,既恶心又丑陋。

萧羽狠狠咬紧牙关,瞪大眼睛怒吼道:“老天爷对我太不公平了,一个是同父异母一个是同母异父,为什么论长相论武功我都不如你们。我恨,我恨你们,我要让你们永远在我眼前消失,天下迟早是我的,哈哈……”

一通疯癫的狂笑后,萧羽站起了身,对着叶安世说道:“睡吧,我的好弟弟,等你醒来时你会成为另外一个你。你会变得更强大,而且只能听从于我,为我所用。”

萧羽走后,叶安世缓缓睁开双眼,观察了下四周没有动静便坐起身下了床。他走到桌旁,拿起自己的那只酒杯闻了闻,又拿起萧羽的那只酒杯闻了闻,果然不是一个味道,自己的那只杯子味道更加浓郁香醇。话说都是一个酒壶里倒出来的酒为什么味道不一样,难道是……杯子的缘故?

叶安世冷哼一声,“真是狡猾,竟然在杯子上做手脚,幸好没喝。”

……

叶安世一连睡了三天都没有醒来,萧羽有些焦急了,他让龙邪把鬼医夜鸦叫了来。

“你说这是你最好的作品,为什么人到现在还迟迟不醒来?”萧羽问夜鸦。

夜鸦鞠了一躬,阴阳怪气说道:“七皇子莫急,既然是最好的作品那当然要慢慢成型,一般来说七天即可,如果材料好的话那也要三天。”

萧羽点了点头,兴奋不已,“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就在此时,叶安世猛地睁开了双眼,红瞳的眸子带着无比的凛冽和威势,随即闪出一道红光聚满了杀气,仿佛能杀死人。眉间的血色额印红的像是能滴出血来。吓得萧羽后退几步,“这是……”

“恭喜七皇子,药人已成。”夜鸦朗声喊道。

“无心,无心……”夜鸦一声一声的喊着叶安世的名字,只见叶安世从床上坐起站了起来,眼神呆滞,空洞无光。

夜鸦从龙邪的腰间抽出了一柄长剑,冲着叶安世刺了过去。可那柄剑还没到叶安世的眼前就被他的手掌吸住动弹不得,叶安世手掌用力一攥,那柄剑已四分五裂。

“怎么样?七皇子。如果这柄剑换成人头,在下觉得会更有趣。”夜鸦阴冷的笑道。

看傻眼的萧羽才回过神,既兴奋又激动,“好,好,太好了。有他在,不怕灭不了萧楚河。”

 

雪月城

萧瑟找叶安世找的快要疯掉了,哪里都去过了却怎么也找不到。这几天来一直将自己关在屋里,谁喊也不出来,差点儿憋出病来。他卧在床上努力的思索着,怎么好端端的说离开就离开了呢,到底去了哪里?这时,萧瑟突然想起有一个地方没有去过,那就是北离皇城。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扰乱了萧瑟的思绪,萧瑟不耐烦吼道:“都说过了别来打扰我,让我一人静一静。”

“萧瑟,城外有位蓝衣女子说要见你,她说她叫李云烟,看样子她好像是受伤了。”雷无桀胆怯小声的说道。

“李云烟?她来做什么?”萧瑟噌的坐了起来。

雷无桀刚想要再次敲门,门刷的一下开了,差点敲在萧瑟的脸上,吓得雷无桀迅速收回了手。

“萧瑟!”

“走,去看看。”萧瑟神色严峻。

“好。”

城门开了,李云烟捂着伤痛的胸口走到萧瑟雷无桀的跟前,“萧公子,我们又见面了。”

“云烟姑娘。”

“萧公子是不是把叶宗主给弄丢了?”李云烟问。

“你知道他在哪里?”萧瑟一把抓住李云烟的胳膊急切的问道。

“他现在在天启城皇宫赤王府,在赤王萧羽的身边。不知为何他要为赤王做事,而且他的武功像是很厉害的样子。我和他交过手,试图想从赤王身边救出安世,可我真的无能为力。”李云烟咳嗽了几下,嘴角已流出鲜血。

“你的伤就是被叶安世打的?”萧瑟问。

“是。”

“你什么都别管了,就先留在雪月城养伤,我会救出无心的。”萧瑟把李云烟交给了雷无桀,自己去找师傅司空长风。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